close

啊囉哈~~ 我們蜜月回來嘍  (啊囉哈什麼?! 又不是從夏威夷回來!)

 

 

這次匆匆忙忙上網找了幾天的行程,在出門前三天才下訂
然後硬著頭皮、笑中帶淚的出發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巴里島
原本想等老了再去這種 "整天躺著張嘴等食物" 的行程
可是因為忙完婚禮後馬上回公司上二星期班,沒有足夠的時間做歐洲行功課
再加上這陣子真的很累,所以最後倉促決定就去巴里島老人行

 

在去程的飛機上,原本還有點擔心太衝,沒做功課又自由行的呆瓜一訂就是7天
沒想到到了 Kayumanis Ubud Villa (肉桂系列 Villa/烏布區) 後,一整個爽翻天,開心的不得了
所以奉勸網路上有緣看到這篇想去蜜月的新人
如果你像我們,在婚禮過後極需要休息放空慵懶身心調整外加復健
選巴里島花錢行程準沒錯
(別怪我膚淺,蜜月嘛~ 是不用像背包客這麼精打細算)

 

其實這次托旅遊淡季的福
巴里島的促銷活動讓我傻里傻氣就訂到了高水準的肉桂 Villa 4晚
再加上 Ritz Carlton Hotel 2 晚,7天6夜,機加酒每人平均是34,500 (含TW tax)
我是不知道夠不夠便宜,但是玩回來後覺得非常划算
而且這次特別註明去渡蜜月,所以得到了很多extra的bouns與驚喜
細項再一一 by day 記錄

下列先趁我現在還記得時,先分享熱騰騰的總結心得:

 

<季節>
Bali 的雨季是從 11月~4月,所以這時是淡季,比較多促銷
也因為淡季,你愛去哪裡就去哪裡,不排隊不塞車少遊客
尤其在很多好地點,有闊大爺包場子的快感 (旺季天氣熱翻天外加遊客多,暈....)
並且服務人員會有多出來的時間來伺候您
我上網看了一下前陣子2月別人去玩的照片,天氣看起來都灰灰的
而且聽當地的agent說,2月(含之前)蚊子超多的,住 villa 時戶外的設施根本不敢出去用

這次蜜月遊的 3/8~3/14,只有第4天早上下了場10分鐘的西北雨
其它都是大太陽的好天氣,一整個陽光藍天白雲的
所以我個人認為,3 or 4月去最好,CP值高

 

<天數>
哎唷,可別只去什麼5天4夜 (聽說還有人去3天的?)
有空一定要待到7天才勉強ok
自由行(非跟團),我們7天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呢

 


<稅>
1~7天的 Bali 簽証費是usd 10 per person
8天~?天 的就會跳到 usd 25 per person
所以有超過7天的,就再去久一點,可別去個8天,很了錢

記得回程要準備付Bali 機場稅每人150,000 RB
最好準備剛剛好,免得機場人員不找錢
還有入境Bali前會有張入出境單(分左右邊連在一起)
入境後會將出境單撕還給你,等出境時再繳回海關人員
這張出境單要好好保管喔,最好浮貼在護照上並看著海關人員拿到手
聽朋友說,她就曾經被刁難要多付usd20了事呢

 

<小費>
好險朋友有建議我帶很多usd1 小鈔給小費
那邊的服務人員工資不高,所以小費才能補貼他們的收入
何時給? 怎麼給? 我們是這樣給
*司機
*飯店提行李 (路邊有人要提,你可別傻楞給行李啊!!)
*住宿管家講解
*每日床頭
*送餐
*按摩 -->只有這項是每人各給1元
*其它雖是免費但有動到人服務的
(ex.免費接駁車或住宿贈送服務事項,但問路的不算喔)

 

<食物安全>
這7天我們吃喝玩樂全身而退,只要避開生水路邊攤販即可

 

 

<特別攜帶用品>
這我阿哩阿雜列個幾項好了
1. 防蚊液.防曬乳、防曬帽子、輕薄長袖防曬、確定超好走的鞋子
2. 腸胃藥、感冒藥、蚊蟲咬傷藥膏、3M防水ok蹦 
3. 比基尼多件、one piece小洋裝、所有妳買了卻不好意思在台灣穿的布料少衣服
4. 護髮霜
     這個是我特在意,每天游泳數次,Villa & Hotel 的潤髮都沒效,第一次知道什麼叫頭髮打結像稻草。女人啊,聽我的話準沒錯,妳帶了會覺得沒什麼差,但沒帶妳就知道慘了

 

<住宿: Kayumanis Villa >
kayumanis 是當地 "肉桂" 的意思
聽說肉桂系列Villa 是某名設計師在當地最棒的代表作
裡面許多用品與食物當然也都與肉桂有關
肉桂棒肉桂精油皂肉桂沐浴用品肉桂茶肉桂法式吐司等等
我就是很愛肉桂的人,所以很讚

 

<肉桂優點>
這個真的講不完,我個人覺得說缺點比較快 
列些最深刻的好了
1. 悠閒漂亮又隱密的 villa 住宿,床軟硬適中,超好睡~~
2. 親切溫暖的服務人員,照三餐外加宵夜的問候與關心
3. 隨時現做好吃的食物,讓你絕對不會餓著
4. 免費專車接駁服務,隨call 隨到
-->這點超超超需要的
5. 金巴蘭肉桂有免費無限洗衣-->這項超貼心,天氣熱又游泳超耗衣服的
6. 免費網路
7. 免費小冰箱所有冷飲與肉桂餅乾
7. 免費每日下午茶

 

 <肉桂缺點>
其實是不是肉桂缺點,而是住在 villa式的通病
1. 太多蚊子和昆蟲(尤其是壁虎)
    蠻多小昆蟲的,蚊子還算是常見我比較不怕
     很多壁虎,超噁心,我會皮皮挫,晚上還會 "豆、豆、豆"叫
2. 白天住宿很美,可是到了晚上就會有點小恐怖
    因為到處都是草樹,晚上 villa 的燈光又會少些
     在外面洗澡上廁所就會太暗,又很怕被什麼昆蟲咬到屁股...

3. 沒了

 

  

<住宿: Ritz Carlton Hotel>
最後2晚是住在麗池卡爾登
沒想到中午一去checkin,就讓老娘我和塔爺不太爽快
不知道是不是大小姐我被 "肉桂" 給寵壞了

 

<麗池優點>
雖然一進去就很想馬上叫肉桂來接我們回去,但是還是有它優點的
1. 非常漂亮的海天一色游泳池與海邊沙灘 
2. 飯店內有比較多種類花草,景觀較 villa 美
3. 因為是飯店密閉式房間,所以小昆蟲較少,住起來很安心

 

 <麗池缺點>
1. 服務人員大多有職業病,全都同一種比你還大爺的皮笑肉不笑臉與口氣
2. 早餐啦,沒想到這麼普通,連咖啡都像加了2~3倍水的稀
    我和塔爺在villa 時從來不知道什麼叫餓,每天都撐的像孕婦
     結果麗池的早餐種類雖多但食之無味,連我每天都需要吸食的咖啡都很稀,無言.....
3. 飯店內相關設施都要錢且貴
     mini bar 所有飲料要錢,一瓶易開瓶可樂就要nt50~60左右
     池畔飲料一杯要nt300~400;飯店內的shop store每樣東西都是把顧客當傻子的價格
     我住過不少飯店,當然知道飯店價格都會比較貴,可是這裡是會讓人有點火的價格
     雖然不會買,但看了還是會令人覺得: 啊你是當我們都傻瓜喔?!
4. 床有點太軟,我連二天都有點睡不好做惡夢
    這點是我龜毛啦,不算缺點

 

 


碎碎唸很多,開始來放照片啦 <請看下一篇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