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股米.jpg

 

對於早餐我並不是很挑剔的人,以前上班的時候我常常一種早餐可以連續吃兩三個月,吃到我同事都說我吃不煩;她都看煩了。不過等我對那種早餐吃膩時,大概也隔三四個月後才會再吃了。

來美國後可以選擇的早餐減少了,幾乎每天就是牛奶+巧克力口味的cereal;不然就是烤土司塗上濃濃的奶油,從不考慮健康問題。但是自從07年底警覺自己年紀不小了該好好保養身體後,就跟著老公吃健康養生的十穀米粥了。

其實我覺得十穀米粥真的不好吃,沒什麼味道不過為了健康終於找到了平衡味覺的方法,就是一碗粥加了一大把Costco的綜合堅果,稍鹹的堅果配上無味的十穀米粥剛剛好,雖然堅果熱量很高不過看在好處多多的份上,幾乎三星期可以吃掉兩罐。

所謂十榖米有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和紅薏仁等等。之前住蒙大拿時只能買到糙米、小米等等老美也吃的穀類,所以其他穀類都是從台灣背來的。搬來鹽湖城後亞洲超市幾乎都可以買到,反而是蕎麥常常缺貨。不過我們就是有幾種穀類就吃幾種,總比沒吃好。

我們的十穀米的作法是將十種穀類等量混合而成,將三杯米泡水4小時以上,內鍋加5杯水放入電鍋中煮成乾飯,待冷卻後放入冰箱。隔天早上取酌量加水煮成稀飯。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