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菇肉燥.jpg

 

這幾天左肩膀有開始痛了,仔細留意之下原來我會不自主的抬高左肩膀,可能有段時間了造成左肩膀常常在繃住,導致於肩膀痛。所以只好把之前貼在雅虎的食譜拿來墊檔一下。真歹勢!!

我家老公不太敢吃肥肉,可能是因為我婆婆除了拜拜的五花肉外很少買。每次拜拜的五花肉我婆婆一定買最瘦的,而老公也一定會把肥肉的部份咬掉,偏偏我覺得肉就是有點肥肥的才好吃,所以我們家五花肉唯一的用途就是拿來煮肉燥。

之前我都是煮單純的肉燥,然後肉的部份用食物處理機絞碎,後來看了食譜又聽了別人說,才嘗試切成肉丁的肉燥,第一次煮單純的肉燥,真的比絞肉還好吃又有口感,第二次特別加了香菇,覺得更香更好吃。不過我們家有兩位不識貨的小孩,不吃香菇,真討厭...不過因為健康關係我們家也不是常常滷肉躁。

有時候不知道要煮什麼菜色時,肉燥真是一項好選擇,通常滷肉躁的同時我會跟豆乾或是海帶或是豬耳朵一起滷,再搭配生菜沙拉均衡油脂。有時候肉燥只剩下湯汁時,我會把湯汁留下來,隔天燙個青菜淋上肉燥湯汁在伴些油蔥酥,就是一道香噴噴的佳餚囉!!

line.jpg 

香菇肉燥

食譜來源:網路亂亂找

作法:

1.先把五花肉切丁(切到後面手酸時我就會改切成小長條),然後把連皮肥肉的部份另外切下來,備用。

2.鍋熱後不放油,小火把肥肉的肥逼出來。

3.油逼的差不多放進肉丁,炒約3-5分鐘後再放入香菇及油蔥酥拌炒。

4.再加入調味料:醬油、醬油膏、米酒、冰糖、油蔥酥、白胡椒粉略炒後,加入水煮約二小時即可。

備註:

1.食材跟調味料我都是隨我感覺放的,沒有一定份量。

2.豆乾、水煮蛋跟豬耳朵我會湯汁一滾就丟進去魯,海帶則會滷道一半時再放進滷,以免過爛。

3.每次回台灣我一定會帶好幾瓶菜市場買的乾油蔥酥,真的很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