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上限終身醫療」,網路YAHOO知識家在保險上熱門收尋字,破除以往250~300萬醫療帳戶額度的上限,打著「醫療額度無上限」席捲同業終身醫療。究竟他有什麼過人之處,真的是「無上限」嗎?請看Money分析…


特徵:住院醫療保險金、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醫療保險金、住院醫療補助保險金、住院前後門診保險金、住院當日急診保險金、緊急醫療轉送保險金、手術費用保險


為什麼目前業界的終身醫療額度都限定在250~300萬之間,這其實是經過衛生署統計的,平均每個人要234萬醫療準備金才夠。尤其是年老退休後,所需的醫療次數與金額更是難以估算。在民國96年,業界無上限的醫療保單紛紛停賣,一度造成搶購潮。目前只有遠雄獨家販賣,為什麼他敢?為什麼他能賣?原因就在於金管會規定終生醫療額度上限需設定,主要是擔心人壽公司理賠過大,造成龐大負債倒閉,因此設限。另外一種方式就是「保費調整機制」的進入。


新溫馨重要條款第七條【續期保險費的調整】

Money說:關於保費調整機制,請按此前往觀看更詳細的敘述


新溫馨重要條款第八條【住院次數之計算】

於本附約有效期間,因同一疾病或傷害,或因此引起之併發症,於出院後十四日內於同一醫院再

次住院時,其各種保險金給付合計額,視為一次住院辦理。
Money說:在粉紅字體可以發現出院後14日內在「同一」醫院「再次」住院,則視為同次住院。所以中途「轉院」就不算在同次住院內,而以新的住院重新開始計算。


新溫馨第九條【住院醫療保險金的給付】

一、被保險人同一次住院診療在三十日以內者,按被保險人投保之「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乘以被保險人實際住院日數,給付「住院醫療保險金」。

二、被保險人同一次住院在三十一日至一百八十日者,則按下列兩項之總和給付「住院醫療保險金」:

(一)前三十日之部分係按第一款約定方式計算。

(二)自第三十一日起,則按被保險人投保之「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的一點五倍乘以被保險人自第三十一日以後的實際住院日數。

三、被保險人同一次住院在一百八十一日至三百六十五日者,則按下列兩項之總和給付「住院醫療保險金」:

(一)前一百八十日之部分係按第二款約定方式計算。

(二)自第一百八十一日起,則按被保險人投保之「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的一點七五倍乘以被保險人自第一百八十一日以後的實際住院日數。

被保險人同一次住院之「住院醫療保險金」給付日數最高以三百六十五日為限。

Money說:簡單來看,住院天數在1-30天內,住院日額醫療保險金1倍日額1000,每日1000元);31-180天內,住院醫療日額保險金1.5倍(日額1000,每日1500元);181天後,住院醫療日額保險金1.75倍(日額1000,每日1750元)


新溫馨重要條款第十條【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醫療保險金的給付】

本公司除依第九條給付住院醫療保險金外,於其實際進住加護病房或(暨)燒燙傷中心期間(含入院及出院當日),按日以其投保之「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的二倍給付「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醫療保險金」。

Money說:進住加護病房或(暨)燒燙傷中心,除給付住院醫療保險金外,另外「再」給付2倍住院醫療日額保險金,所以如果投保日額1000,進住加護病房或燒燙傷中心時,每日可以申請1000+2000=3000住院保險金。


新溫馨條款第十一條【住院醫療補助保險金的給付】

按被保險人實際住院日數(含入院及出院當日)乘以「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的百分之五十,給付「住院醫療補助保險金」。被保險人同一次住院之「住院醫療補助保險金」給付日數最高以三百六十五日為限。

Money說:住院醫療補助保險金的給付天數=實際住院天數,每日為50%的住院醫療日額


新溫馨條款第十二條【住院前後門診保險金的給付】

被保險人因第四條之約定而住院診療且於同一次住院之住院前一週內及出院後一週內(住院及出院當日亦計入),因診療同一事故為直接目的而於醫院接受門診診療者,本公司按「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的百分之二十五乘以實際門診日數(不論被保險人同一日之門診次數為一次或數次,均以一日計),給付「住院前後門診保險金」。

若被保險人於住院期間內曾接受手術診療者,前項住院前後門診保險金的期間延長為住院前一週內及出院後二週內(住院及出院當日亦計入)。

Money說:住院前7天和出院後7天內相關門診費請領25%住院日額醫療保險金,若在住院期間有接受手術者,則提高至出院後14天內。同一天的門診,最多計算一次。

新溫馨條款第十三條【住院當日急診保險金的給付】

被保險人因第四條之約定,經醫院急診診療而住院,於辦理住院手續當日之急診費用,本公司按「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的百分之五十給付「住院當日急診保險金」。但被保險人同一次住院期間以給付一次為限。


第十四條【緊急醫療轉送保險金的給付】

被保險人因第四條之約定,因緊急之需要,以救護車由事故地點轉送醫院由醫院轉送他家醫院後,已於醫院接受住院診療者,本公司按「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給付「緊急醫療轉送保險金」。但被保險人同一次住院期間以給付一次為限。


第十五條【手術費用保險金的給付】

被保險人因第四條之約定,接受附表(手術項目倍數表)所列手術項目時,本公司按「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乘以該手術項目之給付倍數,給付「手術費用保險金」。

被保險人同一次住院期間接受兩項以上手術時,其各項手術費用保險金應分別計算。但同一次手術中於同一手術位置接受兩項器官以上手術時,按附表(手術項目倍數表)所載給付倍數最高一項計算。

被保險人同一次門診接受兩項以上手術時,其各項手術費用保險金應分別計算。但同一次手術中於同一手術位置接受兩項器官以上手術時,按附表(手術項目倍數表)所載給付倍數最高一項計算。

被保險人所接受的手術,若不在附表(手術項目倍數表)所載項目內時,由本公司與被保險人協議比照該表內程度相當的手術項目給付倍數,核算給付金額。

Money說:粉紅字體是「住院手術」的理賠,若同一次住院中,接受了2項以上的手術,那麼手術的理賠金是分開計算的,萬一在「同一次手術中」接受了2項以上的手術,那麼只給付倍數最高的那項手術。這點需要特別注意。橘色字體是「門診手術」的理賠,內容和「住院手術」一樣,在此不重複敘述。PS:手術給付倍數最低倍數為1,最高為100,日額1000元的話,手術每次請領保險金在1000~10萬內。


以上就是新溫馨條款內容解析部份~

Money結論:新溫馨為「請領醫療保險金額度無上限的終身醫療險」;在手術項目上,給付項目高達1464項,給付倍數也是目前業界內最高的100倍,且手術次數無規定限定次數,門診手術也有理賠,不必額外多買手術險彌補不足;在住院天數上,只要轉院就重新開始計算住院天數,不受14天的限制,是一項很大的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