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子烘蛋.jpg

去年四月回台灣探親時買了號稱歐巴桑殺手阿基師的59元出好菜,回美之後閒閒沒事就會拿出來看看。有天突然雄心大發誇下海口要把書上面可以買的到食才的食譜全做過一遍,這樣子要potluck時就不愁沒菜了。

說到這本書;買的時候還鬧個笑話。書封面上寫的大大的59元以為這本書只要59元,馬上那去付錢,結果當店員說300多元時我反問不是59元嗎?店員回答那是書名,正在尷尬之時店員馬上接下去說,很多人都搞錯,好加在;我不是唯一搞錯的人。

  line.jpg

紹子烘蛋

食譜來源:阿基師59元出好菜(台視文化)

材料:蛋兩個、絞肉兩大匙、黑木耳末兩朵、蔥花一支、薑末一小匙、蒜末一小匙、太白粉三大匙

調味料:醬油一大匙、糖1/4小匙、米酒1/2小匙、香油一大匙、胡椒粉1/2大匙、辣豆瓣醬一大匙

作法:

1.太白粉加少許水,使粉濕潤後將水倒出,與已打散的蛋液拌勻。

2.鍋中加入5大匙油,燒熱後先舀出一半的熱油,在將蛋液到入鍋中。

3.隨即將鏟起的熱油淋上蛋上,以小火慢慢將蛋烘成金黃色,取出盛盤。

4.熱鍋放入絞肉,炒至肉色變白加入辣豆瓣醬炒至香味出來,再放入蒜末、薑末爆香後倒入1/2杯水、其他調味料及黑木耳末,煮滾芶芡後灑上蔥花、淋上香油再淋在烘蛋上。

碎碎唸:

1.本來以為這是道可以10分鐘就解決的菜,哪知硬是多花了一倍的時間。

2.阿基師在書上還有交代些撇步!!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去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