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車站

nEO_IMG_DSCF2678.jpg

 

 

星期五上午才和大姐提了說本來我有在想要下南投的事,但後來想想又作罷,

但沒想到她就一直遊說我,叫我和弟弟去找她也順便給媽一個驚喜兼一起慶祝母親節。

媽媽最近難得放假,正好姐姐星期二來台北開會,星期三媽就和姐姐一起回南投,度假去了。

 

聯絡了弟弟,確認了他週末也沒事之後,約好晚上搭高鐵下南部囉!

尤於我只語音訂票,還沒付款,沒想到晚上七點半多到了高鐵站,也超過取票的時間,

再加上要取票的機器也是排滿了人…無奈,只好重新買票了!

人山人海,排隊的人潮綿延不斷,一直排到九點才買到九點半的票,還真折騰人

十點半抵達鳥日,姐夫已在車站等我們了,真是揪感心耶!

十一點多抵達集集,到了姐姐姐夫所租的住處,準備要給媽媽一個驚喜

沒有人告訴媽媽我們會去,姐夫出門時也只說去加油…

沒想到回來還多了我們!呵呵,驚喜成功!

 

星期六一早,八點半出門步行至集集車站準備前往車埕,集集車站還沒什麼人呢

 

買了集集 -- 車埕的來回票$30*5枚

 

 nEO_IMG_DSCF2681.jpg nEO_IMG_DSCF2682.jpg

搭8:52的火車出發囉!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火車上沒什麼人,

nEO_IMG_DSCF2693.jpg 

我們可以很舒適的坐著觀賞延途景色,到了車埕也沒什麼人,很悠閒的感覺!

nEO_IMG_DSCF2694.jpg nEO_IMG_DSCF2697.jpg

nEO_IMG_DSCF2705.jpg 

在車埕閒晃了一會兒,再搭火車回集集,要去租腳踏車,前往綠色隧道!

回家騎各自的交通工具-大姐、姐夫的鐵馬、弟騎姐夫的打檔車載Bobie、我騎集集車站前租一整天300元的電動腳踏車(上次在武陵騎鐵馬累死我,這次我決定不要讓自己那麼累了,租電動的輕鬆點)

 

 

怕中午的柏油路太燙,只好用紙箱裝著BobieBobie也始終認命的待在肉燥麵箱子裡,才出發沒多久,突然聽見弟大叫一聲,然後就看到一條狗跑到路中間去,蹲下,解尿…原來Bobie忍不住要上廁所了只好跳車,嚇壞大家!

 

nEO_IMG_DSCF2734.jpg 

 

 

本來要去吃臭豆腐,才發現原來下午三點才開,那只好晚點再來吃,先吃別的囉!吃飽飯時才發現Bobie剛剛那一跳,跳到嘴唇流血啦,只好先把她帶回家再繼續我們的行程

 

 

前進綠色隧道!GO~

 

 

 

nEO_IMG_DSCF2740.jpg

 

在路邊小做休息,再上路~

 

疑,怎麼我的小電快沒電的感覺~~媽呀,前面可是上坡路,而且電單車特別重,怎麼踩都沒什麼前進的感覺

還好我們有摩托車、還有繩子,綁一綁,我又變成一尾活龍啦!哈哈

 

nEO_IMG_DSCF2747.jpg

 

到了十三目仔窯,也沒什麼人  

 

nEO_IMG_DSCF2755.jpg

 

逛完決定前往市區吃中午沒吃到的臭豆腐,吃臭豆腐前先回腳踏車店,沒想到是接電池的線鬆脫,不是沒電啦…

不過店家說電池約可使用2小時而已,我還是再換一顆電池好了,畢竟我們的行程到晚上,我可不想再被摩托車拖著走,

一路上一直被取笑

 

還沒開門時,已經有人在排隊囉!三點不到,小小的店面已經坐滿了人,沒多久,外面也排起隊囉!

本來我們五人叫了3盤,吃完又再追加一盤,真的不錯吃!

阿嬤臭豆腐本尊$40/5塊,軟綿軟綿的豆腐再配上酸菜、它辣辣的醬汁,真讚啊!

 

  nEO_IMG_DSCF2769.jpg

 

 nEO_IMG_DSCF2771.jpg

 

吃完再前往50嵐喝飲料加上弟大力贊助的芋頭餅,吃的真飽啊!集集也有50嵐和清心福全哦!但沒有屈臣氏...

 

nEO_IMG_DSCF2775.jpg

 

下一站:我們都沒玩過的GO KART

集集有多家賽車場,我們一家一家觀摩,沒想到就看到事故發生,

有一台開很快的車在過彎時想超車,結果失控撞上旁邊圍起來的輪胎,

由於車速快,所以撞擊力道頗大

車上的女駕駛坐在車上足足有5分鐘之久還沒辦法下車,

下車後甚至還沒辦法站穩,又跌坐在地上,起來之後走路就變一跛一跛的

看來傷的蠻重的哩!

 

繼續前往另一個賽車場前進,我想大一點的場地會好一點!到了這個集集賽車場,都沒人耶!場地看起來也比較大

那我們就來小試身手一下吧!

五人go kart初體驗上場,開了四台單人,一台雙人(我載老媽),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很自動的去拿了安全帽來戴!

看了剛剛的事故,真的覺得安全第一最重要!

不過還是要體驗一下馳騁的快感,媽媽下了我的車後說她暈車、有想吐的感覺,說我開太快了…

哈哈,請叫我女賽車手

 

nEO_IMG_DSCF2777.jpg  

 

最後一站:三級古蹟明新書院 ,

 

nEO_IMG_DSCF2780.jpg nEO_IMG_DSCF2788.jpg

 

我們根本沒有專心看古蹟,改拍武俠片起來了

 

nEO_IMG_DSCF2795.jpg nEO_IMG_DSCF2803.jpg

 

姐夫和弟弟這張堪稱一絕,

姐夫簡直就是黃飛鴻+李慕白+張三丰上身了

 

nEO_IMG_DSCF2804.jpg

 

跳的樂此不疲

nEO_IMG_DSCF2811.jpg

 

看我的大鵬展翅+金雞獨立

 

nEO_IMG_DSCF2812.jpg

 

好啦,跳完、消耗體力後又該吃飯了!

2當家快炒,東西也不錯吃!

 

nEO_IMG_DSCF2819.jpg

 

晚上的集集古街

 

 nEO_IMG_DSCF2825.jpg

 

吃飽喝足,打道回府~~等著迎接明天的行程囉!

 

 

探訪集集

集集小火車時刻表

 

集集阿嬤臭豆腐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集民路7號

營業時間:15:00~19:00 (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