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離島 - KOH LARN玩,也就是蘭島,但也有人叫它格蘭島,

要走到WALKING STREET南邊的碼頭搭船。

IBIS PATTAYA正對著由南向北的單行道PATTAYA 2 ROAD,想要到南邊的話,就要到靠海的那條由北向南的PATTAYA BEACH ROAD去搭雙條車,一般搭雙條的行情是10B/人,不管遠近、隨招隨停、要下車就按鈴,不過若是包車就要另外計價,看司機喊價或你也可以自己出價。

反正最長的那兩條路都是單行道,想往南就去靠海那條路坐車,想往北邊就要到裡面的2路坐車,蠻簡單的!車子很多,不怕坐不到,這台不載後面有的是車子要載你,我們也試過要包車去Royal Garden Plaza 40B/4人有雙條不願意載的,但再叫一台人家就願意載了!所以不要多花錢被坑啊!

 

早上先搭雙條至WALKING STREET頭,也可以包車至碼頭直接坐船,因為我不知道距離有多遠,想說用走的應該也走的到,包車又不知要開價多少,雙腳萬能啊!

 

晚上的WALKING STREET應該很熱鬧,一堆Bar,不過我們倒沒在晚上再度造訪,還是欣賞它早上的寧靜就好了。

 

DSCF3165.jpg

 

沒想到,走了15分才走到碼頭啊,真是累死我…還好我時間有抓的比較鬆一點,否則就趕不上9點的那班船了!

進了這棟綠色的建築物之後再往前面的大橋走,公家的船就停在那裡了,不用事先買票,上船前付即可。

 

往格蘭島公家的船票:20B/人,約時45分。不用事先買票,上船前會有人收錢

班次:8:00 9:00 11:00 13:00 / 回程往PATTAYA的船班:13:00 14:00 15:00 16:00

 

非公家的快艇150B/人,這我是不知有多快,還是搭便宜的船就好了

一進這棟建築物就會有很多業者來推銷他們的快艇或海上活動的行程,我覺得這種多半都是比較貴的…

所以完全不理會這種來兜售行程的商家,以免被敲竹槓。

 

DSCF3167.jpg

就在進入這棟建築物後,大姐說她肚子痛,急要上廁所

眼看開船時間就快到了,而且搭船的地方可是在橋的盡頭啊!不算短的距離

只好很緊張的等她,眼看時間快到了,不行了…

我們先衝好了,先衝到之後看能不能緩一下船,

先開跑,用跑的還真累…這橋也太長了吧…

 

DSCF3168.jpg

好在順利登船了…喘的跟牛一樣,累死我啦!

這橋還不是普通的遠啊!

 

DSCF0074.jpg

 

開船囉!

碧海藍天的就是心情好~

 DSCF3174.jpg DSCF0002.jpg

 

DSCF0006.jpg

 

DSCF0008.jpg

DSCF0010.jpg

我猜這就是150B/人的快艇吧!

 

DSCF0014.jpg

 

航行了45分鐘,here we come, Ko Larn

一船滿滿的都是人

 

DSCF0026.jpg

 

DSCF0032.jpg

 

公家船停靠的海岸是Twaen Beach ,格蘭島還有其他的海灘,請見格蘭島海灘圖

要去別的海灘的話就跟著人群往熱鬧的地方走,

走沒多久在右邊的巷口就可以看見有很多計程機車或嘟嘟車等著載人去別的海灘,

聽背包客上的行情是嘟嘟車30B/人、機車50B/人,但可殺至30B。

但是尤於大姐在抵達格蘭島後又肚子痛上廁所去了,所以當我們要搭車時要去別的海灘的人都走光光了,

所以只剩機車可以坐,但任憑我們怎麼殺就是不給殺…真是討厭…

只好在twaen beach來回走了一趟,又折回去搭50B/人的摩托車。

哎,我真是沒志氣啊…

 

DSCF0033.jpg

DSCF0036.jpg

但因為聽說別的海灘比較漂亮,所以就一直想離開twaen beach咩,

搭上機車,準備前往samae beach,是司機幫我選的…

因為我忘記是哪一個比較漂亮,聽說tien beach也蠻多人去的

DSCF0037.jpg

 

到了,samae beach~~

 DSCF0043.jpg

 

租躺椅:20B/張,本來開價30B的,但明明我看背包客上就是說20B咩,又想坑我…

但後來還是以20B成交!

哎,為了來這個海邊,有人可是生氣了呢…

搞的我也不爽,只好在躺椅上補眠,也沒去玩水

不過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還真好睡啊!

 

DSCF0046.jpg

 

要離開時,路邊叫了一台雙條車回碼頭準備搭船回pattaya囉!

30B/人 

 

 

DSCF0049.jpg

遠方已經烏雲密佈了,看來PATTAYA天氣不甚好…

DSCF0050.jpg

 

結果回pattaya的船不是在原來下船的地方搭,而是在這個看似荒涼的地方搭乘,

害我一度以為被司機耍了…難道要流落在這荒島嗎?

 

DSCF0053.jpg

 

好在有看到船,也問了價錢心才安

回程的船,一樣是20B/人

 

DSCF0054.jpg

 

DSCF0072.jpg 

 

回到pattaya囉!

 一下船,橋上就停了一堆雙條車,每台都載的滿滿的,本來想上車的,

但我們四個人身上只剩一百多的泰株,不先去換錢不行…

只好再走回WALKING STREET尋找換匯的地方,

這裡的匯率比較差,US$100只換到$3,401B,比昨天在飯店旁邊換的$3,418B還少。

但聽說也來泰國的莎拉在曼谷的SUPER RICH換的匯率是$3,450B,

果然SUPER RICH才是王道啊!之前我還以為PATTAYA的匯率會比較好說…原來,並。沒。有。啊!

 

DSCF0078.jpg

 

 

離搭船碼頭最近的飯店Siam Bayshore,看起來蠻豪華的

 

DSCF0082.jpg

 

對面還是飯店的私人用地呢,應該也有私人海灘吧!

 

 

DSCF0083.jpg

 DSCF0084.jpg

 

在島上只吃了帶去的餅干、麵包,因為離島的東西都好貴啊!

煙也是比PATTAYA貴了好幾十塊,所以不想被貴就自備食物吧!

 

現在,來去吃飯囉!

 


 

相 關 資 訊:

背包客棧格蘭島 Ko Larn 旅遊資訊

格蘭島 Ko Larn官網

PATTAYA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