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至PULLMAN HOTEL寄放行李後,就開始我們的行程吧!

這次的行程去的戶外景點不多,因為我怕太家受不了泰國的酷熱,也不想玩的那麼痛苦,所以捨棄了很多其他我想去的地方,像大城、華欣…沒關係,我留著下次去!因為這次我、大姐和莎拉三個女生回來後都還想要再去,其他的姐妹們看了BLOG也都心癢癢,嘿嘿,希望很快的能夠再組一團來去啦!

從飯店要前往臥佛寺Wat Pho可以搭捷運再去轉船或是轉taxi都可,但想說早上才舟車勞頓的從pattaya坐公車到曼谷,乾脆就用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好了 - Taxi,反正四個人分攤起來可能還比坐捷運再轉鉛便宜。

果然,在我睿智的領導下,打D果然比較省啊!從pullman坐到臥佛寺只要90幾B,付了100B等於$25B/人,

從VICTORY MONUMENT坐捷運到SAPHAN TAKSIN就要35B,再轉搭船的船票約11B/人,加一加也要46B/人…

又不用那麼累走來走去轉捷運又轉船的,打D直接坐到門口又便宜,真酥湖~~

 

 

臥佛寺Wat Pho

 

 臥佛本尊是也

nEO_IMG_DSCF0153.jpg nEO_IMG_DSCF0161.jpg

 

很大一尊吧!

 

nEO_IMG_DSCF0168.jpg 

 

nEO_IMG_DSCF0170.jpg

 

背影也是那麼的雄偉

 

nEO_IMG_DSCF0172.jpg nEO_IMG_DSCF0174.jpg nEO_IMG_DSCF0178.jpg

 

感覺被臥佛的頭刺到一定很痛

 

nEO_IMG_DSCF0180.jpg

nEO_IMG_DSCF0182.jpg nEO_IMG_DSCF0183.jpg

 

鳥雲又來了,感覺快下雨了

這幾天的天氣都這樣

 

nEO_IMG_DSCF0188.jpg nEO_IMG_DSCF0194.jpg nEO_IMG_DSCF0196.jpg

 

繞了好一會兒才找到按摩的地方

就在這裡啦!

現在按摩的價格是$220B/0.5h,$360B/1h,

我選了半小時的按,感覺也很不賴!

 

 

nEO_IMG_DSCF0197.jpg

nEO_IMG_DSCF0198.jpg

 

意外插曲:

話說出發前就耳闈種種的泰國觀光騙術,果然也讓我們遇上了 ,就在臥佛寺Wat Pho後門,坐著好幾個人,我以為是寺方人員,拿著地圖想要確認下一個目的地的方向,那人先問了我們一些問題(套話看我們熟不熟泰國吧!),第一次來嗎?還要去哪呢?很熱心的報路而且告知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現在是休息時間,下午一點才會開門,但是我們憑臥佛寺Wat Pho的門票可以免費參觀某某廟,他可以載我們去…balabala了一大堆,我跟他說,我等我姐按摩完再決定要不要去。心想,哈,也讓我遇到了厚,才不會上你的當呢!想把我們騙去一些不知名的廟然後付昂貴的門票和車資,你再從中牟取暴利…亨,我才不上當呢!

還好老師在講我都有在聽,不過被他這麼一講倒是有點擔心,打電話去下一個目的地確認是否有營業先,有人接電話但不諳英文,既然有接電話應該就是正常營業吧!還是去看看吧!

 

 

趁等大姐按摩的期間,來吃個東西吧!從應該是後門的門走出去,有個大嬸在賣粿條,一人來一碗吧!

 

豬肉猓條$25B,好吃!後來在扎都甲市集外吃的就沒那麼夠味、好吃了!

 

nEO_IMG_DSCF0199.jpg

 

湯頭濃郁,好好吃啊!

 

nEO_IMG_DSCF0200.jpg

 

就是這個大嬸,大嬸可是用木炭在煮粿條的!厲害

很多寺裡的按摩師都來這裡買午餐,果然當地人會吃的一定讚!

 

nEO_IMG_DSCF0204.jpg

 

 

大嬸旁邊賣奶茶的少年仔,穿的那麼帥氣在賣奶茶,

他說他上個月才從英國留學回來,難怪英文嚇嚇叫

不過這些飲料攤普遍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蒼蠅很多,縱使蒼蠅多,還是給他買下去喝看看吧!

哇,泰式奶茶就一定要爆甜,甜死人不償命的!買第二杯時趕緊跟老板說半糖就好,

第一杯硬是又加了不少冰塊來稀釋,否則真是太甜啦!

 

 nEO_IMG_DSCF0205.jpg

 

Hola, 下一個目的地:Museum of Siam(暹邏互動式博物館),前往泰國之前還聽說是新開幕所以推廣期都是免費入場,

結果當我們走進去時赫然發現現在要收錢了

成人:100B

外國人:300B

外國人和泰國人不同價,為什麼觀光客反而要多付錢…心裡有點不爽的感覺!平平都是人為什麼我們就要多付錢?

和工作人員確認真的要付錢後,我們轉身離去沒多久後突然被叫住,

工作人員說她想邀請我們入內參觀,一驚,難道她聽到我的心聲了嗎?我問說那是免費參觀嗎?

SORRY,不是免費的…還是要付錢的,哎,真是沒誠意的邀請啊…

婉拒且道謝後,走吧~~

 

背包客棧上的棧友說只要說你住在泰國就可以只要付$100B當地人的價格入場。

 

 

 

還是與無緣的它拍個照吧! 

 

 nEO_IMG_DSCF0212.jpg nEO_IMG_DSCF0207.jpg nEO_IMG_DSCF0208.jpg nEO_IMG_DSCF0209.jpg nEO_IMG_DSCF0210.jpg

 

官網地圖:

白色區域就是了,再往上一點點就是臥佛寺、大皇宮

這三個再加上鄭王廟都在同一區域,可以安排同一天造訪哦!

不過因為天氣考量,所以我就沒安排大皇宮了

下次有的是機會再度來泰國玩啊!

 

 museum of siam map.jpg

 

 

 

重要提醒!遊泰防詐騙須知:

果然在臥佛寺也讓我們遇上了詐騙,有至大皇宮週邊玩的遊客要特別謹慎小心!

因為大皇宮週邊應該算是騙子大本營!

大多數是騙你說今天這些寺廟休息,他們可以帶你去別的廟…之類的,千萬不要上當啊!

還有要至建興酒家的朋友們也需慎防計程車司機把你載至假的建興酒家!這個我們也遇到啊…後面再寫啦!

更多詐騙內容請參考背包客棧泰國觀光騙術經驗談,遊客請小心!

 

 

 

臥佛寺Wat Pho Infomation

Opening:08:00 - 17:00

Admission fee: $50B

TEL: (662) 225-9595, 622-0100, 221-1375

Transportation

      1. Bus Nos. 1, 3, 6, 9, 12, 25, 32, 43, 44, 47, 48, 51, 53, 82, 103.

      2. Air-conditioned bus Nos. 1, 6, 7, 8, 12, 44

      3.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Get off at Tha Chang pier, Tha Tien Pier or Pak Klong Talad Pier, then walk through Thai Wang Road entrance.

服裝限制:好像較寬鬆

 

 

Museum of Siam(暹邏互動式博物館) Infomation

Opening:10:00 - 18:00 (每週一休館)

Admission fee: 全票$100B、外國人$300B

TEL: (662) 225-2777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Get off at Tha Tien Pier

 

 

 延伸閱讀:

臥佛寺wikipedia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